得体地结束外商电话

  • A+

用电话同外商交谈时,由于只能听到对方的声音而看不到对方的表情或姿态,因此,结束同他们的电话交谈,事先记住一些惯用的表达辞句,就显得极为重要了。大致分为以下几种情况:
  1.如果跟打电话的人非常熟悉,可以说下面一句来结束通话:
 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do for you?
  还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?
  2.如果你认识对方家人但不太熟悉的话,不妨加上这样的问候:
  Say hello to your folks.请代向您家人问好。这样能增进彼此的情谊。
  3.如果你答应给别人传话,可以说:
  Then I’ll make sure he gets your message.
  我一定会转达您的话。
  4.如果接待的是你的客户,也可以使用一些惯用的客套话,比如:
  Thank you for calling.
  谢谢您打电话来。
  Nice talking to you.
  很高兴与您通话。
 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.
  希望近日还能见面。
  5.如果你是打电话的一方,可以这样结束通话:
  That’s all I have to say for now.
  这就是我现在所要讲的。
  Thank you for taking all the trouble.
  谢谢,麻烦您了。
  Well,I’ll call you again later.
  我会再打电话给您。
  掌握了以上这些习惯说法,你就可以从从容容地结束与外商的通话了。
  
  (宋金梅摘自商务英语信息网)
(作者:)

发表评论

:?: :razz: :sad: :evil: :!: :smile: :oops: :grin: :eek: :shock: :???: :cool: :lol: :mad: :twisted: :roll: :wink: :idea: :arrow: :neutral: :cry: :mrgreen: